首頁 > 製作背景圖案 > 選擇並調整適合你網頁的背景


這個單元中,我用Paint Shop Pro來處理背景。

Brightness +16%
Original
Brightness -16%

亮度Brightness

背景的亮度要和文字配合,例如亮底暗字或是暗底亮字就比就容易閱讀,你可選擇 Colors/Adjust/Brightness/Contrast 來調整背景的亮度。如果背景圖案是256色的話,請用Colors/Increase Color Depths/16 Million Colors (24 bit)把背景圖案轉為全彩true color模式,因為PSP的影像濾鏡只有在全彩模式下才能正常使用。

 

Contrast +60%
Brightness -30%
Original
Contrast -40%
Brightness +10%

對比Contrast

背景有太強烈的對比會影響文字的閱讀,可使用 Colors/Adjust/Brightness/Contrast 來減少這種狀況。大部分的情況下,增加(減少)對比將會使影像變亮(變暗)。我們也許要減少(增加)亮度以作為補償。

 

Original
Saturation -50%
Luminance +70%
Saturation -70%
Luminance +70%

飽和度Saturation

擁有豐富色彩的背景會影響文字的閱讀,更會讓人分不清楚前景與背景。選擇Colors/Adjust/Hue/Saturation/Luminance 以減低背景的鮮明度,才能突顯出文字的部分。飽和度要是降到最低的話,就會變成灰階影像。


Scale +50%
Original
Scale -50%
材質比例Texture Scale

對一些有斑紋的圖案,大的材質比例將會使斑紋變大而影響網頁的閱讀。如果你沒法找到比較細密的材質,可選擇Image/Resize 來縮小影像,此舉還能減少圖檔體積以加速網路的傳輸。

 

Original
Soften
Soften triply

柔和度Softness

要是背景的雜點及紋路影響閱讀的話,選擇Image/Normal filters/SoftenBlur 來減少這種現象。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1997.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7th, Oct. 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