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製作背景圖案 > 利用原有的圖案製作新背景


不同的網頁,需要不同的背景。如果對每一個網頁都要重新設計背景,將會耗費許多時間,並且對某些人來說,製作背景也不是件輕鬆的工作。這裡我要告訴你一個利用原有圖案製作新背景的簡單方法。 使用Paint Shop Pro進行示範。


STEP 1

使用File/Open...開啟一個以前建立或從網路上下載的背景圖案。 例如左邊這張圖。如果檔案是GIF格式,請使用Colors/Increase Color Depths/16 Million Colors (24 bit)將圖檔由256色轉為true color全彩模式。

 

STEP 2a

選擇Colors/Adjust/Hue/Saturetion/Luminance. 修改Hue色相參數,便能得到不同顏色組合的背景。如同下面的範例。

Original Hue +50 Hue -30 Hue -60


你也可以改變Saturation彩度和Luminance明度參數得到更多的色彩變化。當你找到適合的色彩效果,便可以將圖案存成GIF或是JPEG的格式。

 

STEP 2b

在step 2a中,利用修改Hue色相參數所得到的背景,仍舊包含了許多種的顏色,如果你想得到單一色系的圖案,請選擇Colors/Grey Scale將原始圖檔灰階化。

選擇Colors/Colorize 以便在灰階影像中添加顏色。修改Hue色相參數以改變顏色。將Saturation 彩度設為255可以得到最大的加色效果。

 

在這個例子中,加色完的影像太暗了,所以我選擇Colors/Brightness/Contrast 並調整Brightness亮度,以便將圖調亮一點。現在我們已經快速、方便地創造出新的背景圖案。利用這個方法,我們將再也不用在硬碟中儲存一大堆背景圖案了,只要需要,隨時都可以製作新的背景。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1997.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15th, Oct. 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