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製作背景圖案 > 使用Paint Shop Pro 4~7將圖檔轉為無接縫的背景圖案



步驟 1

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如果你把一張圖片當成網頁中的背景圖案,你將會發現到在圖案邊緣的地方有不連續的接縫產生。PSP提供將圖案邊緣柔化以建立無接縫圖案的功能。

選擇 File > Open... 打開圖檔。假使圖檔是 256色,請先選擇 Colors > Increase Color Depths > 16 Million Colors (24 bit) 把圖檔轉換成 全彩 模式。

 

步驟 2

選擇 Selection tool圈選工具 並在圖片中央圈選出一塊方形區域。要注意圈選範圍不能太接近圖案邊緣,至少要保留15%的邊緣大小,也就是圈選區域不得大於70%。如例圖所示

步驟 3

使用PSP 5.0~7.0:
請選擇Selections > Convert to Seamless Pattern

使用PSP4:
選擇 Image > Special Effects > Create Seamless Pattren,然後你會得到向左邊這張經過邊緣柔化的圖案。選擇 File > Save As 將圖案存成GIF或JPEG檔。

 


現在將剛剛得到的圖案用在網頁的背景上,你可以發現圖案四周的接縫消失了,看起來比起前更為自然。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3 Oct.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