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掃描器操作技巧 > 利用Photoshop裁切掃描圖形


掃描照片或是書本的時候,常常沒辦法把掃描的圖片擺的非常正,因此掃進來的圖案會歪歪的,或是掃描的時候有多掃進來的邊緣需要修整,如果你是在Photoshop中使用掃描器的話,你就可以使用Photoshop相當方便好用的影像裁切工具,在圖形存成JPEG檔前先予以修整,能減少影像的失真。

STEP 1

這是Mustek掃描器的掃描預覽畫面,我故意把想掃描的雜誌放的歪歪的,因為等一下有Photoshop的強力工具輔助,所以只要把掃描的區域大致框一下就可以了。

STEP 2

圖片掃進Photoshop後,請選擇裁切工具,如果你在工具箱的左上角看不到裁切工具,請在這個按鈕的位置壓住滑鼠左鍵不放,就會有一排新的工具列展開,就可以看到裁切工具。

使用裁切工具圈選出一個大約的矩形範圍,拖曳周圍的八個控制點,可以改變矩形的大小,若拖曳矩形的中央,則可移動矩形。

STEP 3

把滑鼠移到控制點的外側,滑鼠的指標會變成彎曲的雙箭頭,這時你便可以旋轉矩形,把矩形調整到適合的角度。

STEP 4

再次調整矩形的大小,使其略小於圖片的大小,這樣就不會在周圍留下難看的黃邊,然後按下Enter鍵就大工告成了。如果使用裁切工具的途中,想脫離選取狀態,請按Esc鍵。


Copyright by Jack Hung-洪裕杰, 1995-1998.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7th, Mar. 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