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何製作動態GIF圖形 > 為什麼我抓下來的GIF動畫只有第一張?


當你在瀏覽器中把動畫GIF抓下來後,其實你已經抓下了所有的動畫。動畫GIF其實是一種多重圖檔的儲存格式,它把好幾張的圖通通存成單一的檔案,如果你仍用一般的軟體,如1.x版以前的ACDSee,或是PSP來看圖的話,因為這些軟體(事實上是大部分軟體)都不支援這種多重圖檔的GIF格式,所以都只能看到所有動畫的第一張。想看動畫GIF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你手上的瀏覽器,在瀏覽器中開啟圖檔即可看到完整的動畫效果,如果你想進一步編輯這些檔案的話,就要使用gifcon或是Microsoft GIF Animator這類專門的圖形處理工具才行,這兩個軟體都是可以從網路上自由下載,你可以在前面下載繪圖軟體的網頁中找到下載的位址。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1996.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0th of June, 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