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何製作動態GIF圖形 > 使用Microsoft GIF Animator


步驟 1

先用任何你喜歡的圖形編輯器製作動畫中所要用的圖形, 最好 所有的圖形都能保持相同大小。 在這個例子中,我替旋轉的太 陽製作了12張圖片, 右邊就是其中3張,請注意每張圖片都 有些許不同。 如果你製作的圖形背景不是透明的話,沒關係, 這個問題會在步驟 5 中解決。

 

步驟 2

執行 Microsoft GIF Animator.
如果你目前已經開啟其他檔案,請按下[New] 按鈕來建立一個新的動態影像。之後請按下[Open] 來讀進第一格的影像,

步驟 3

翻到 Option 活頁,在 Import Color Palette (輸入色盤)中選擇 Browser Palette ,在Import Dither Method(輸入遞色方法)中選擇 Error Diffusion 。

翻到 Animation 活頁, 在 Lopping 及 Repeat Forever 上打勾。如果你打算只讓影像只重複播放數次的話,就不要在 Repeat Forever 打勾,並將所希望重複的次數填入 Repeat Count 中。

Option 及 Animation 活頁是決定整個動態影像(或是每一格影像)的屬性,而不是單單某一格影像的屬性,所以你只要設定一次即可,不需替每一格影像個別設定。


步驟 4

翻到 Image 活頁,輸入這一格影像的週期 Duration ,週期意味著這格影像將會持續顯示多久的時間。然後在Undraw Method 中選擇 Restore Background 。 如果你想讓影像透明,請在Transparency 打勾,並按下其右方的色塊後,將會開啟一個 Global Palette 對話盒。請在對話盒中選取你希望呈現透明的顏色。

Image 只決定目前所選定的單格影像的屬性,每一格影像都有自己的 Image 屬性,你必須替每一格影像做適當的設定。


步驟 5

按下[Insert] 插入下一格影像,並重複步驟 4 ,直到插入所有的影像為止。

按下[Preview] 播放動態影像。你就能知道這個影像在瀏覽器中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如果一切順利,按下[Save] (儲存)或[Save As] (另存)新檔來儲存檔案。大功告成!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1996.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0th of December,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