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何製作透明背景圖 > 使用Photoshop 4


步驟 1

開啟你要的影像,去除周圍無用的部份,只保留所要的圖形物件即可,你可以用Photoshop中的Marquee Tool來做,請在圖上按住滑鼠左鍵, 並拖移滑鼠來選取想保留的影像區域, 然後選 Image/Crop ,則所有標記區外的 影像將會被切除。

步驟 2

將圖像的背景塗成單一顏色。 注意!你所塗的背景顏色必須不同於 前景圖案所包含的顏色,因為這個顏色在瀏覽器 中將會被背景圖案所取代。在這個例子中,我 選擇純白作為背景色。

步驟 3

因為透明背景圖的檔案格式最多只能有256色,假使原本你的圖檔是屬於全彩模式的話(如RGB,CMYK),就必須減少圖檔的顏色數,請選擇 Image / Mode / Indexed Color 指令, 之後會開啟一個Indexed Color的對話盒。

 

如果原本圖檔的顏色就少於256色,那麼系統會自動把Palette設為Exact的最佳設定。要是圖檔色數大於256色,請照左圖之設定,Palette選項中的Adaptive表示會從原圖檔中挑出最適當的256色,Dither中的Diffusion表示會用網點補色的方式來顯示其他的色彩。

步驟 4

請選擇 File / Export / GIF89a Export... ,之後會開出一個背景色點選對話盒。

使用滴管工具,將滴管移到希望變成透明的地方,然後點一下,便可發現與該處相同色的點通通都會變成淺灰色,代表將來該點在瀏覽器中顯示時將會變成透明色。

Photoshop還有個好處,就是你可以把一個以上的顏色設為透明色,只要你不斷用滴管工具在其他顏色上點取,就會有越來越多的顏色變為透明色。

按下 OK 後,此圖在瀏覽器中觀看時將會是下圖的樣子。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1996.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9/3/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