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何製作透明背景圖 > 選擇去背圖案時應注意的事項


雖然有許多工具能幫我們製作透明背景圖,但是要達到良好的顯示效果,原始圖檔的選擇特別重要。良好的原始圖檔可讓我們更容易去除背景,減少圖案周圍雜斑的發生。


Nice

Bad

■清晰的輪廓

圖片中的物體要有清晰的輪廓,要是物體與所處的背景有明顯的界線,那麼在使用軟體的自動選取功能來清除背景時,比較不會清除到所要保留的物體中,如此可省下許多須依賴人工勾勒物體邊緣的時間。


Nice

Bad

■單純的背景

背景的顏色及圖案要越簡單越好,這樣在使用填塗工具來清除背景時,很容易就能把大塊面積的背景塗成單一顏色,減少細部修改圖案邊緣的時間。

適當的背景顏色

網頁中所使用的背景顏色或背景圖案,要能和原始圖檔的底色相近。因為圖案邊緣的背景很難可以清除乾淨,如果與將來網頁所用的背景顏色對比太大,圖案邊緣會出現難看的雜斑。下面的圖表顯示原始圖檔的底色在透明化後對不同網頁背景的影響。

淺色背景圖檔

原始圖檔 去背後應用在
深色背景的網頁
去背後應用在
淺色背景的網頁

Bad

Nice

深色背景圖檔

原始圖檔 去背後應用在
深色背景的網頁
去背後應用在
淺色背景的網頁

Nice

Bad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7.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3/3/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