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何製作透明背景圖 > 使用LView Pro


步驟 1

選擇你要的影像,去除周圍無用的部份, 如果你是用LView Pro,請在圖上按住滑鼠左鍵, 並拖移滑鼠來選取想保留的影像區域, 然後選Edit/Crop! ,則所有標記區外的 影像將會被切除。再選File/Save as... 以儲存這個新的圖檔。

步驟 2

使用任何繪圖軟體將圖像的背景塗成單一顏色。 注意!你所塗的背景顏色必須不同於 前景圖案所包含的顏色,因為這個顏色在瀏覽器 中將會被背景圖案所取代。在這個例子中,我 選擇純白作為背景色。

然後將圖像以GIF 89a格式存檔。

步驟 3

以LView Pro將圖檔讀入,選擇Option/Background color... 後會顯示一個新視窗。藉由選取Color Palette Entry 你便可以將步驟2所塗的顏色設為背景色。 你也能按下Dropper按鈕,之後以滑鼠在圖案 的背景上按滑鼠左鍵,同樣也能達到設定背景顏色的效果。

你能藉由選取Mark selection using:來檢查 所設定的背景顏色是否正確。若選取Black,則 前景部份將會以黑色顯示,否則會以白色顯示。

將圖像以GIF 89a格式存檔, 下圖即為成果。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1996.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2/3/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