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何製作透明背景圖 > 使用Paint Shop Pro 4


步驟 1

選擇你要的影像,去除周圍無用的部份, 如果你是用PSP,請在圖上按住滑鼠左鍵, 並拖移滑鼠來選取想保留的影像區域, 然後選Image/Crop ,則所有標記區外的 影像將會被切除。

步驟 2

將圖像的背景塗成單一顏色。 注意!你所塗的背景顏色必須不同於 前景圖案所包含的顏色,因為這個顏色在瀏覽器 中將會被背景圖案所取代。在這個例子中,我 選擇純白作為背景色。

選擇 Colors/Decrease Color Depth/256 colors... 指令,把圖像改成 256 色。

步驟 3

有兩種方法可以設定 GIF89a 檔的背景顏色:

方法(1)

選擇滴管工具 Eyedropper 並在 image.gif 的背景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File/Save As...,按下 Option 按鈕, 然後選擇以背景顏色為透明色 Set the Transparency Value to the Background Color, 再按下 OK 之後,把檔案以 GIF89a 格式儲存。

方法(2)

選擇滴管工具 Eyedropper ,然後把游標移到 圖像的背景部份,在觀察視窗底下的狀態列, 記下背景顏色的索引值 (index value), 在本例子中,其背景色的索引值為 9。 再到Save As...對話盒中按下 Option 按鈕,並做以下的設定:

按下 OK,再將檔案以 GIF89a 格式存檔。 其結果如下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1995-1996.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2/3/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