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製作影像地圖


影像地圖廣泛使用在增強網頁的視覺效果上,當你想在一張圖片的某個特定範圍設定超連結,或是在同一張圖片上設定多個超連結時,就非用影像地圖不可。不過就我個人編寫網頁的經驗,影像地圖還是少用為妙,主要原因是會增加網頁的複雜性。

雖然目前主要的網頁編輯器如FrontPage、Dreamweaver都內建影像地圖的製作功能,不像以前需要用人工或是額外的軟體來產生影像地圖資料,可是影像地圖資料會增加編輯器或瀏覽器處理網頁的負擔,有時候明明加上影像地圖了,在瀏覽器中卻毫無作用,或是以前自己加的影像地圖,現有的網頁編輯器卻無法正確解讀。雖然現在網頁編輯器的功能很強,可是許多時候仍需要人工修改原始碼,此時使用影像地圖的圖片就無法從原始碼中得知其超連結的設定。


Copyright by Jack Hung - 洪裕杰.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Sep. 29, 2000